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举措”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2-02 09:07   

近年来,通江县司法局坚持以打造规范化司法所为抓手,以督导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以督导促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司法所,对疫情防控、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深入查找问题,列成清单,由司法所负责人签字认领,着力破解基层欠账多、任务重的难题。

以整改促规范,提升工作实效。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要求逐条整改到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形成“建账—整改—销号”的工作链条,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以规范促提升,实现工作突破。开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卷宗评查,就程序手续、事实证据、案卷归档等事项进行自查和整改,做到标准统一、操作规范、严谨公正。同时要求主动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打造特色,实现基层司法所“一所一特色,所所有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