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司法局:畅所欲言话心声 群策群力齐奋进

发布日期:2020-09-24 15:32   

2020年9月3日,巴州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辅助人员和警校实习学生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局政治部召集主持,20名司法所辅助人员和4名警校实习生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由政治部主任介绍了区司法局的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政治部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巴州区司法局司法所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通知》等文件。随后,部分司法所辅助人员和警校学生代表发言,大家围绕工作以来的收获体会、遇到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互动和沟通。

会上,局政治部针对司法所辅助人员工作现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一是身份上的转换,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司法所的形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二是思想上的转换,要牢记自己是司法行政系统的一份子,要通过工作带来自我价值的实现,社会价值的体现。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结合自身工作和今后发展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司法行政业务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为更好胜任本职,为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遵规守纪,服从管理。要强化大局意识、集体意识,用制度规范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言行,在其位谋其政,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会后,机关纪委组织司法所辅助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有大局意识讲服从。提高政治站位,守规矩,顾大局。勤奋学习讲能力。学习政策理论,学习法纪法规,完成局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遵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工作纪律规定和其他禁止性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触犯法纪。努力工作讲廉洁。做到倾其全力,一心扑在工作上,自觉保持清正廉洁,为巴州司法发一份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