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文治司法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30 14:48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目前,正值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文治司法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复苏。

开展一次宣传。以实地走访宣传为主,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为辅,加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后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科学宣传普及。为辖区的企业现场发放区司法局印发的《新冠肺炎法治宣传手册》《传染病防治法》等资料,在辖区内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画。

组建“一支队伍”。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辖区内各村(社区)调解组织、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别是因房屋租赁、村社管控、排查外来人员、劳资、邻里、田间地头村民复产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为辖区企业、村民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一次卫生运动。根据区司法局《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针对复工复产后的办公、生活、服务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孽生环境为重点,文治司法所于3月14日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