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司法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2 17:42   

6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讲政治”首要原则,在政治忠诚上绝对纯粹。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治巴中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巴中建设。深入落实“两个环境”建设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抓发展”第一要务,在服务大局上奋勇担当。将司法行政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积极延伸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链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出台更多便民利企法治举措,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保驾护航、增砖添瓦。要坚定“惠民生”孜孜追求,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法治巴中行·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文工作理念,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务实创新举措、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创文工作在全市“进位进阶”。要严守“保安全”底线要求,在平安建设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本系统不发生疫情的防控底线。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