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1:51   

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15日,巴中市司法局联合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中市总工会、巴中市残疾人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在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等企业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

举办一次法治讲座。邀请法律顾问结合重点案例,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为企业职工开展普法讲座,现场发放民法典、法律进企业丛书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用品100余份,有力促进法律进企业。

开展一场法治体检。由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残联等部门共同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为企业和职工开展面对面咨询答疑,并指导检查劳动合同,排查并化解矛盾纠纷40余人次,有效推动劳动纠纷“不出厂区”。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组成仲裁、司法鉴定、公证、调解、法律援助等20人公共法律服务队,为企业职工提供一站式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推进依法治企。(法治调研科、公共法律服务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