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巴中市司法局与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签署《司法行政合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27 17:58   

7月20日,中共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率我市政法委及公检法司赴重庆市江北区开展政法工作交流学习,巴中市司法局局长张华、副局长王兰等参加了考察交流。


21日下午,在重庆市江北区会议中心召开了“深化四川省巴中市.重庆市江北区政法领域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就推动两地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宽领域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法治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多方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四川省巴中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与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局长马思健现场签订了《四川省巴中市司法局 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司法行政合作实施方案>》。

    《四川省巴中市司法局 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司法行政合作实施方案>》是为促进四川省巴中市—重庆市江北区司法行政工作合作,加强两地工作联动,提升区域一体化司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友好城市协作,贯彻落实《重庆市司法局 四川省司法厅 <深化战略合作 协同打造“四个共同体”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和《四川省巴中市委政法委 重庆市江北区委政法委<四川省巴中市-重庆市江北区政法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的主要内容有:1.加强政府法治工作协同;2.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协作;3.共建放管服政务服务体系;4.强化企业法律服务保障;5.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联动;6.加强人才交流;7.加强政法文化交流;8.加强智慧司法建设合作;9.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合作。

我市政法机关还考察学习了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老马工作室人民调解等政法特色、亮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