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

南江县司法局长赤司法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共护青春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15 15:38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南江县司法局长赤司法所联合辖区驻地政法单位到双桂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上,长赤司法所所长何青同志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为教材,向学生讲授了关于反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醒他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台下的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讲座让他们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将主动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争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