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熊文琦到市司法局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08:59   

5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文琦到挂包单位巴中市司法局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熊文琦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及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对市司法局聚焦高站位实举措,从严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对下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职工会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夯实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始终保持队伍纯洁性、先进性。二要强化查纠整改。严格落实“七查”措施,确保涉嫌违纪违法线索应收尽收,重大问题线索清零,坚决彻底整治顽障痼疾,真正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行业管理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法律服务行业人员敬畏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三要切实为民服务。不断优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惠民“百千万”、便民利民“八大行动”、矛盾纠纷化解“百日攻坚”等活动,全面推行“一网通办”,集中推出一批证明事项清理、智慧法律服务平台等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突出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制度管人管事长效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着力构建严密“制度防线”,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切实将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长足动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