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14:47   

为进一步讲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刻汲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教训,督促机关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吃透政策,主动查摆问题,积极纠改偏差,精准核查线索,务实整改落实,着力提升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质效。4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市司法局局长张华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常平光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何敏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调研天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讲话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第一下沉组组长刘岱督导巴中讲话精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四川督导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

张华在讲话中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查找、发现、解决问题的环节,是真正体现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触及要害、刮骨疗毒的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头戏和教育整顿中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两个“重中之重”。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查纠整改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在教育整顿中的重要作用,坚决纠正错误心态,端正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办好为民实事,转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强化政策运用,切实消除查纠整改思想障碍。教育整顿的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从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放下思想包袱,深刻反思问题,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以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求真务实、直面矛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直接、督导责任,坚持长短结合,制定清单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突出建章立制,推进治建并举;进一步严明政治、组织、廉洁纪律,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猛药去疳、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司法行政队伍的崭新面貌、法治保障工作的一流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