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经开区:创新开展普法 厚植群众根基

发布日期:2024-04-03 16:21 文章来源:经开区司法局   

“八五”普法以来,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经开区创新普法工作措施,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一部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不断厚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群众根基。

普法方式“多元化”。经开区在“八五”普法过程中,从习惯性“办讲座”“印册子”“发资料”转变为“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乡村”“送法进机关”等主要形式的法治宣传方式,根据受众群体特点,进行有选择性、针对性、实效性的送法,群众参与积极性大幅度增长、接受程度大幅度提高、普法影响范围及效果整体上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服务,让普法走新走深走实,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普法对象“精准化”。经开区在“八五”普法期间,精准定位普法对象,摸清受众法治需求,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根据其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菜单式等普法产品。各街道、区级各部门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工作优势、工作领域等特点,从严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运用“一月一主题”,生动形象地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十分“接地气”,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