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王均益到南江县下两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5 16:35 文章来源:南江县司法局   

  9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均益深入南江县下两司法所检查指导工作。王均益听取了南江县司法局负责人关于司法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并详细查看了下两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省厅OA系统使用、社区矫正定位系统及相关工作台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司法所相关业务工作情况。

  检查中,王均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和司法部、司法厅部署要求,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一要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司法所援助工作站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建卡贫困户的法律援助工作,要结合“三到三免”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工作。乡镇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多为乡镇党委政府建议建言,多出主意;二是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抓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强化对特殊人群日常监督管理,严防脱管漏管,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四要做好综治维稳工作。要多与乡镇和其它部门衔接配合,建好相关台账;五要做好法制宣传工作。要开展好“七五普法”、法律七进,深入基层,为群众宣传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