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黄丝带帮教” 四川社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16:17 文章来源:司法厅   

为了贯彻民盟中央和司法部关于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优势作用,更好服务社会治理大局,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帮教质效,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期,我省积极推动“黄丝带帮教”与社区矫正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教育帮扶活动,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

泸州市以“1234N”工作法为抓手,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心理辅导、文化引领、公益劳动、就业培训等帮教活动,依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分水油纸伞手工体验馆”开展特色公益活动,依托职业学院等单位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做实“黄丝带·同心帮教”特色品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破茧成蝶、重获新生”,积极推动多元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眉山市签订“黄丝带”帮教框架协议,制定“黄丝带帮教”三年行动计划,充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打造“黄丝带帮教”基地、“眉山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等特色帮教示范基地,推动建立专业技术精、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帮教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效果。

宜宾市打造特色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在传统普法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将法治文化与农耕文化结合,重点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餐饮、旅游、种植、养殖、园艺等技能培训,同时为有就业需求且符合就业条件标准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就业岗位,积极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广度与深度,携手深化合作共建,推进“黄丝带·同心帮教”工作落地落实。

攀枝花市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建立联席会机制,挂牌成立“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场所优势作用,开展健康、法律、技能、文艺、爱心帮教等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不断探索“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新形式、新途径。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