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司法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司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04-20 08:59 来源: 巴中市司法局 作者:市司法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502.2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90.92万元,增长24%。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度巴中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巴中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与原司法局机构合并,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38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2.3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30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2.51万元,占75.1%;项目支出325.57万元,占2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02.2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387.2万元,增长34.73%。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度巴中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巴中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与原司法局机构合并,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8.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31.09万元,增长33.8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度巴中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巴中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与原司法局机构合并,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8.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1129.15万元,占86.3%;教育支出6.5万元,占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34万元,占6.1%;卫生健康支出42.18万元,占3.2%;住房保障支出50.91万元,占3.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08.08万元,完成预算94.63%。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司法(类)1款9项:行政运行2019年决算数为741.68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运行2019年决算数为68.4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9年决算数为223.23万元,完成预算7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采购设备未采购完毕;基层司法业务2019年决算数为10.35万元,完成预算100%;法律援助2019年决算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司法统一考试2019年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仲裁2019年决算数为7.3万元,完成预算数1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仲裁员报酬增加;社区矫正2019年决算数3万元,完成预算100%;法制建设2019年决算数为45.19万元,完成预算104.6%,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2.教育支出(类)1款1项:干部教育2019年决算数为6.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款3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决算数为73.5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5万元,完成预算100%;死亡抚恤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1款3项:行政单位医疗2019年决算支出30.28万元,完成预算100%;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决算支出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员医疗补助2019年决算支出7.3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1款1项: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9年决算数为50.9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2.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1.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71.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14万元,完成预算7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4万元,占95.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4.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基本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4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和保障普法宣传、司法考试、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律师公证管理、人民调解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完成预算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89万元,下降54.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律协到南江慰问、接待省法制宣传处到平昌调研、接待省厅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支出共计0.2365万元;接待海云天工程师支出0.0319万元;接待通江来人处理米从富案件支出0.073万元;接待法考检查支出0.171万元;接待全省仲裁行业整顿组来巴、接待省厅办公室为迎接部长查看线路来巴支出共计0.176万元;接待帮扶村干部来我局汇报工作支出0.048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金费支出情况。

2019年,司法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1.33万元,比2018年增加30.03万元,增长21.25%。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巴中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巴中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与原司法局机构合并,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司法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9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办公桌椅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司法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主要是保障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和保障普法宣传、司法考试、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律师公证管理、人民调解等所需的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巴中市司法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人民监督员工作经费””依法治市工作经费”“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经费”“特殊人群管理经费”“法律援助工作经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人民监督员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人民监督员工作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对不起诉案件开展监督评议。2019年共监督9件案子,参加检务活动4件。通过人民监督员的参与加强了外部监督,在切实防止和纠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执法不公的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依法治市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3.8妇女节”“12.4宪法宣传日”等重大节日,深入扶贫帮扶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8批次,1190余人接受法治宣传,参与法律咨询35人次,法律援助9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依法治市暖冬行动3次12人。高质量推动法治宣传落地,针对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需求,采取菜单式、订单式进行个性化普法、专业化服务。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落实,针对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期盼,下深水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破解群众参与度不高、积极性不强,协助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行业自律等150余份。

国家司法考试(2019年国家司法考试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零失误”,被司法部表扬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特殊人群管理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未发生较大社会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没有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再次犯罪并在当地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情形发。在矫人员85%以上实行了电子定位系统管理,全市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率低于2%。全市重点帮教对象接送率100%,社会适应性帮扶率在90%以上,重新犯罪率控制在1%以下。

法律援助工作经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全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664件,援助32509人次,法律援助咨询服务4500余人次,完成率均超过100%。2019年法律援助积极发挥在全市脱贫攻坚的职能作用,重点做好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法律援助不设经济状况门槛,不出具困难证明,实行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全覆盖。

巴中市司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doc

四川省巴中市司法局(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