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司法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外出务工法律问题等您来咨询

2018-03-05 08:51 来源: 市司法局 作者:市司法局
 巴中市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

   2月26日一大早,江北客运中心大门口已经人来人往,车站也迎来务工人员外出的高峰。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巴州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的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民工维权咨询台,发放《法律进社区》《法律援助指南》读本等方式,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务工人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工是不是必须要签订合同?”“做了活儿要不到钱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吗?”“申请法律援助流程怎么走?”现场,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围过来咨询,律师志愿者现场给予解答。家住曾口镇的张跃在宁波打工,从事广告行业,还没有养成签订合同的习惯。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签订合同的重要性,提醒他签订合法劳务合同是保障自身利益的基础条件。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张跃意识到自己法律意识有所欠缺,表示回去后就向公司了解签订合同的事宜,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将从2月26日持续至3月15日,为期18天的活动时间里,市司法局、巴州区司法局和众多律师事务所人员将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法治宣传等活动,让广大农民工真正了解劳动仲裁、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及法律援助等事关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

   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各地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在广场、车站等农民工聚集地开展维权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50余场次,接待农民工法治咨询1万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万余份,办理农民工劳动维权案件100余件,为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近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