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

南江县司法局第一支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1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纠纷的能力和技巧,适应新时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需要。近日,南江县司法局第一支部组织开展了“业务大练兵”,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上,支部书记康树鼎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立法目的等方面作了介绍。然后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亮点知识,详细讲解了关于见义勇为、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拓展分析。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党员:一要加强学习。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并学以致用。二要广泛宣传。结合“法律七进”、大接访、走访、人民调解等工作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学好法、用好法的良好习惯。三要自觉守法护法。作为政法干警,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康树鼎 刘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