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

平昌县司法局灵山司法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14:39   

为全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昌县司法局灵山司法所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防控氛围。结合排查工作,紧抓各商铺、药店、农贸市场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共悬挂横幅8条,发放《防控科普知识》等各类资料1000余份。同时,利用宣传车、LED、流动小喇叭等平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集中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营造依法防治疫情的浓厚氛围。

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矫正人员管控力度。要求辖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汇报身体状况,并积极教育、劝导社区服刑人员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确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安全可控。同时为使特殊人群学习到位,司法所线上学习代替集中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将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材料传达到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并将学习体会融入到思想汇报当中,同时亲朋好友宣传普及,引导大家共同学习、群防共治。

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一是同镇政府各部门加强配合,全面普及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二是积极配合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参与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三是组织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群在线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工作;四是联合派出所民警、村居干部、网格员以及普法志愿者挨家挨户摸排防控、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做好自身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灵山司法所将在县局、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