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

平昌县扎实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09:32   


 

近日,平昌县司法局组织平昌县法律服务团部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专项工作。

法律服务团来到一品天下、邦泰等楼盘建筑工地,随机抽选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80余份进行现场审查,专业法律服务人员认真了解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详细审查劳动合同中存在的问题,就合同存在的问题现场对企业和务工人员提出法律意见。随后法律服务团向建筑工地负责人和务工人员发放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咨询。


自2019年“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工作开展以来,平昌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团深入劳务用工、建设用工较多的建筑工地开展普查活动12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00余人次。通过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为全县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