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

灵山司法所“三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5:39   

为维护灵山镇和谐稳定,灵山司法所立足辖区实际,从三方面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工作,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是调解队伍专业化。每月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帮助调解员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并探讨调解案例,分析工作难点,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掌握法律法规,了解社情民意,提升调解技能,形成了一支专业化的调解队伍。

二是排查工作细致化。工作人员对村干部上报的信息进行梳理、复核,并督促相关办公室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答复好相关事项,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三是日常报表精细化。报表采用月报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对于排查出来的涉稳重点人员,详细了解此类人员的基本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荣惠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