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8公共法律服务

喜讯!我省唐朗军律师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29 10:08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10名律师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四川君唐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朗军成功入选,成为四川唯一一位入选的律师。
据介绍,本届评选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按照评选标准条件,经过组织推选、复核审查、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从各地推荐的57名符合条件和推荐程序的律师中,遴选出10位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拟表彰人选,并将拟表彰候选人名单刊登在《工人日报》、中工网等主流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以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透明。
主办方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法律专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纠纷,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广大律师和工会法律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于2006年发起,至今累计评选表彰69名杰出律师,他们已经成为广大律师和工会法律工作者的榜样,并带动更多律师投身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事业中。
唐朗军
喜讯!我省唐朗军律师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四川君唐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朗军自2001年执业起即为工会职工维权法律事务提供义务咨询和法律援助,后担任工会法律顾问,2004年创建德阳市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2014年以“公益、专业、团队”理念创办四川君唐律师事务所,带领团队为困难职工义务咨询15000多次,代书法律文书逾2000件次,接待职工来信来访8000余人次;办理职工维权案件220余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以上;开展法治宣讲、普法讲座150余场次,受众3万余人次。唐朗军办理、调处了90多起跨省际、城际职工维权案件,包括跨越四年十二审的“藏族女工靳某某工伤赔偿案”等多起较大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近6000万元。参与多家企业改革改制,提出分析意见和处置方案80余次,处置了近2万名职工分流安置和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参与处理了20余起共涉3000余人的群体性涉法信访、上访事项。提出“预防为主、源头防控”维权服务新思路,受工会指派组织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公益活动”,为83家企业出具了“体检”报告,提出风险防控意见1000余条。编辑、发放《中小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指导手册》近10万册。积极参与劳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制定修改,提出书面意见建议30余份。
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四川省优秀律师”“四川省优秀党员律师”“德阳市法治人物”等荣誉。入围第一届、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所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