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02 14:46   

 

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律师工作局、法律援助中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中法援基联发〔2020〕2号)和《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我市2020年度律师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

一、招募计划

(一)招募规模

计划招募律师志愿者1名。

(二)招募条件

    1.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讲政治,重纪律,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
     2.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并执业三年以上,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经验和能力;
     3.工作敬业,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理性对待冲突和纠纷;
     4.无酗酒、嗜赌等不良习惯,无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等不良记录;
     5.身体健康,年龄在25-55岁之间。(有特殊经历者可酌情放宽)。

(三)招募程序和要求

1.审核报名和上报材料(4月5日-4月20日)。律师志愿者向市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由市司法局严格审核上报省司法厅。

2.体检和签订协议(5月20日-5月31日)。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和省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经“1+1”项目办审核确认的志愿者进行体检(体检标准见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官网)。并受“1+1”项目办委托与体检合格的志愿者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关系,向志愿者发送《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服务年限、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3.集中培训和派遣上岗(6月10日前)。6月10日前,“1+1”项目办通知各地志愿者参加统一培训。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执业证(工作证)、本人身份证,参加统一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律师志愿者待遇

(一)律师志愿者各项政策待遇均按《关于组织开展“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通知》(中法援基联发【2009】2号)文件执行。

(二)服务于新疆、青海、甘肃的律师志愿者,每人每月补贴办公、差旅、通讯和文印费用3800元。服务其他地区的律师志愿者,每人每月补贴办公、差旅、通讯和文印费用3300元。

(三)服务于新疆、青海、甘肃的律师志愿者,增加高原费用补贴分别为:新疆、青海、甘肃每人每年1.5万元。

(四)律师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内免交律师协会会费。连续服务2年以上(含2年)的律师志愿者,结束志愿服务后,可按增加的志愿服务年限,继续享受免交律师协会会费的待遇。

三、项目实施和管理

“1+1”行动的项目实施与日常管理,依据《“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0年度实施与管理办法》(附件2)及“1+1”项目办有关日常管理规定执行。市司法局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严肃项目纪律,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对违规违纪志愿者的批评教育和通报退回机制。对违纪违规者,要及时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严重违纪者,派出单位应当严肃处理,以维护“1+1”行动的良好社会形象。(联系人:李雪梅、李佳仪,联系电话:0827-5280120,电子邮箱:86749780@qq.com)

 

附件:1.“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志愿者报名表(律师).doc

      2.“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0年度实施与管理办法.doc

 

巴中市司法局

2020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