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群众,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到茶坝镇朱家营村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向群众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章结构及章节内容。针对基层干部和居民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志愿者还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务实践经验,与大家一起分析法律条文,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围绕劳务合同、婚恋关系、农村土地承包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