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司法局佛楼司法所:“三举措”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08 15:33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佛楼司法所聚焦普法宣传和辖区矛盾纠纷化解,通过“三举措”努力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夯实人员,规范流程,提供热情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坐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诉求,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同时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咨询内容按照要求,规范登记。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法治意识。不断深化和拓展法律七进,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确保“线上+线下”普法同步推进。注重用通俗易懂语言,通过以案释法,广泛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主动调解,及时回访,维护辖区稳定。建立矛盾纠纷联防联控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风险隐患及时研判,制定可行性处置预案。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及时上报辖区党委、政府,实现信息共享。对调解成功案件,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协议履行情况,持续巩固调解成果。

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0场次,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0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指引2起。调处重大矛盾纠纷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