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县司法局打造“智慧司法”助力平安平昌

发布日期:2021-03-30 09:35   

因势而为,搭建“会见平台”。为破解在押服刑人员“会见难、探访难”问题,县司法局以打造“智慧司法”为契机,建成远程视频会见室1个、司法所会见点31个,可连接省内监狱,让服刑人员家属在司法所就能与高墙内的亲人实现“面对面”交谈。

严格标准,规范“探访”流程。与监狱共同制定申请、审批、保障、会见、登记等制度,明确服刑人员亲属的申请条件意见及审批流程,规范文书格式。服刑人员亲属若有年老体弱、经济拮据、地处偏远、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情况,可在就近司法所申请会见。以平台终端载体,实现就近探访,构筑心灵沟通桥梁。

温情帮教,建立“监地”衔接。充分发挥监狱派驻民警的“连心桥”作用,秉持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保障墙内墙外帮教“一盘棋”。坚持需求导向,实现信息互享,使监地全面合作框架落地运行。截至目前,已与省内监狱成功对接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罪犯23人次,会见亲属126人次,会见成功率100%。

(报送单位:平昌县司法局,通讯员:张洪双,审核人:苟建强,联系电话:13608246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