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司法局“十专”举措推进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3-26 09:31   

为突出教育整顿实效,通江县司法局探索“十专”举措,将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一是组建专班队伍,统筹学习教育。局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专班推进”,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7个工作组,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形成了高效的工作格局,全面统筹系统力量拧成“一股绳”,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形成“一盘棋”。二是制定专门方案,指导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合理精准选取学习教育资料,锁定学习内容,安排学习篇目30余个,纵向突出学习教育的连续性和系统性,横向突出学习教育的整体性和综合性。采取“2+2+1+1”模式(即每周组织集中学习2次,个人自学至少2次,开展1次座谈,进行1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或知识竞赛),确保学习教育环节有条不紊。三是实行专题笔记,规范学习教育。统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本(定制500本),统一编号,统一心得体会专用笺,方便全过程如实规范记录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学真、学深、悟透。四是编印专门手册,助推学习教育。结合具体实际,选取重点内容,突出实用性和便捷性,编发可随身携带的《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手册》(第一期)200本,并随着学习的深入及时更新下一期。将阅读《学习手册》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举一反三,助力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五是抓好专题宣传,引领学习教育。制作主题展板2张,主题宣传专栏7张,编制专题工作动态简报7期,利用LED显示屏、电视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六是开展专题活动,提升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一把手”讲党课、党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演讲比赛、“为民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8场次,增强学习教育的广泛性、生动性和趣味性。七是提供专项保障,服务学习教育。健全教育整顿工作运行机制,教育整顿办实行24小时响应制度,落实专项经费,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提供坚实服务和保障。八是建立专门档案,考核学习教育。局教育整顿办、各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各基层司法所均按照教育整顿工作各环节分门别类建立专门档案,确保档案资料完整、系统、规范,便于对全体干警学习教育的考核。九是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学习教育。将队伍教育整顿纳入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建立“集中学习—开展活动—发言交流—撰写心得—快问快答—定期测试—专项督查”终点督查机制和领导班子分片联系督查指导制度,开展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12次,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倒逼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言入行。十是组织专题测试,检验学习教育。采用闭卷书面答题形式,组织全系统干警进行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3轮450余人次,局政治部、机关纪委全程进行监督,逗硬较真,切实检验干警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