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3-01 14:48   

2月26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室揭牌成立。揭牌仪式由县司法局副局长苟建强主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利军和县司法局局长陈雨珍共同为检察室揭牌,检察院副检察长夏冬梅、检察院执检局工作人员、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参加。

成立社区矫正检察室,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行为,发挥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职能,完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方式和途径,提升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工作法律监督水平,更好地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平昌县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常态化的新阶段,为平昌县社区矫正工作翻开了新篇章。

随后,文利军检察长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功能室,在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查验,并要求检司两家加强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防止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