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三举措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14 10:57   

一是守好入口关卡,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必须统一参加执法考试,成绩合格并取得执法证件后,才具备执法资格,能够开展执法活动。2019年,全县报名参加执法考试383人,通过292人,通过率为76.2%。2020年,报名参加执法考试317人。

二是注重教育培训,稳步提升执法能力。今年以来,组织全县执法人员与法制审核人员开展培训两次,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团律师进行业务交流,并邀请外地专家学者就《民法典》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有效提升全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全县行政执法规范化、文明化。

三是加强协调监督,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今年5月,由司法局牵头,成立执法协调监督小组,对全县重点行政执法单位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今年10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推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自查活动。通过自查,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机制保障给力,制度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