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采取“四步法”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08:54   

一、成立组织机构,统领全县力量

根据《关于印发巴中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巴市司发2020〕27号要求,南江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责任明确、分工合作、各负其责、边查边改、限期完成”的工作思路,统筹全“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

二、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周密部署

南江县指导思想、主要内容、验收标准、步骤安排、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细则具体化和明确化,印发了南江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各牵头单位迅速组织开展验收归档工作。

三、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

牵头单位为主体,将南江县“七五”普法工作对照《巴中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范总结验收指导标准》,制定《南江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迎检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各项指标、明确责任单位、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四、全面检查验收,逐步提升工作

当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正在进行自查、整改,下一步南江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所有单位的自查报告和档案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及时总结提炼具有南江特色和行业特色的普法工作亮点,提高群众对“七五”普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