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11:04   

 

7月23日,平昌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袁志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联络员,“法律七进”牵头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和“七五”普法终期验收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法治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平昌县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点单位责任清单》,并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直工委、县教科体局等“法律七进”牵头单位对2016年以来的守法普法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袁志贤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根据机构改革后各单位职能调整,更新完善普法责任清单。要明确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普法内容,及时将《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纳入普法重点。各普法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清单,制定年度普法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要创新普法方式载体,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法经验,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全面反映守法普法工作动态。

袁志贤要求,要紧扣既定目标,吃透验收指导标准,认真对照查漏补缺、梳理汇总。要强化工作指导,统筹协调小组、县司法局力量开展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形成迎接总结验收的工作合力,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