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司法局成功实现远程视频会见

发布日期:2020-07-09 00:59   

巴州区司法局着力探索服刑人员帮教转化工作新模式,采用多渠道帮教,促进服刑人员思想转化,巴州区司法局多次与监狱联系,于2020年6月8日成功实现远程视频会见。

审核名单、联系家属、告知事项、核对身份、登记备案、正式会见、实时监控……工作人员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井然有序的开展视频会见。目前已实现了省内监狱的连线,6名在监服刑人员与其家属“见上了面、说上了话”,真正实现了亲情帮教零距离。

近日,巴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远程视频会见室内,6名服刑人员的亲属按照预约的时间,通过视频会见的方式,见到了还在四川某监狱服刑的服刑人员。“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出来,家里一切都好,不要担心!”来自亲人的殷殷叮嘱,服刑人员再三表示一定会认真改造,争取早日释放。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开通,解决了因路途遥远、身体不便、家庭困难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实现了监狱服刑人员与亲属的“零距离”沟通。从监狱服刑人员方面来说,解决了他们的思念之苦,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见到家人,有机会感受到来自亲人的关怀。通过视频会见家属开展亲情关怀、感化、激励,进一步强化了亲情感召作用,提高了教育改造质量,让服刑人员在监狱克服消极心理,积极改造、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