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9 00:47   


7月6日,南江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善君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法治思维”问题;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解决好“有法可依”问题;在规范决策行为上下功夫,解决好“政府守法”问题;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执法严明”的问题;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解决好“服法护法”的问题;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解决好“公平正义”的问题。

李善君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功能、评价功能、监督功能。要大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七五普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县长佘东主持会议,并就当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