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甘当志愿者 共同战疫情

——通江县司法局麻石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6 08:52   

 

2020年初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春节成为防控疫情的重要节点,在这一关键时期,麻石片区社区服刑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能在村里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心里很高心,不说能够为之前的错误能做多大的弥补,只希望可以能为社会做点贡献。”社区服刑人员杜某某在向通江县麻石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当天情况时说道。杜某某在村社设置进出卡点时一直轮班守在卡口,日夜奋战在一线,把好路口,不让一个外人进入本村,防止带入病毒传染村民,为全民抗击新型肺炎的积极行动,无私奉献。

“在小区卡点值班,每天就是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做起来很有意义,而且每天在微信群里汇报当天情况时,觉得在做疫情防控工作很自豪。”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防止将病毒代入小区,麻石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王某某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

目前麻石司法所在册服刑人员6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服从管理,按要求通过手机定位签到,微信“双报到”、电话汇报、手机共享实时位置等方式,主动汇报位置信息、思想动态、学习劳动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信息线索,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讯息及知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参与到村(社区)的站岗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