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司法局“三聚焦”开展法治督察 护航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6 08:51   

聚焦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情况。重点督察在出台有区别有针对性的复工复产重大事项决策,是否进行合法性审查;制发程序、报送备案和动态管理,是否严格遵循《四川省行政规范文件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第327号令)规定。法治助推全县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运营,确保依法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督察政策落实主体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情况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是否优化服务;阶段性降低一般工商业等电价和非居民用气价格等政策是否全覆盖;阶段性减免返还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是否出台及推进情况;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是否开展扎实。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金融服务实体透明情况。重点督察中小微企业和支农专项再贷款再贴现金融机构专项信贷额度及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是否存在专项支持资金支持对象、利率、期限搞变通、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对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情况,保障政策执行是否打折扣积极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扎实做好法治金融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