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四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发布日期:2020-03-24 09: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根据《巴中市恩阳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查实施方案》要求,区司法局结合帮扶实际,四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增派帮扶力量。根据我局人员实际,增派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分管脱贫攻坚,强化组织领导;对尚在产假期间的五名司法行政干警帮扶的贫困户分别增加一名帮扶干警,充实帮扶力量。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到人。印发《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督战范围、内容、方式、步骤、要求,落实具体举措到事,细化责任到人。

三是强化时间保障,确保帮扶实效。每周由单位统一派车,组织帮扶干部分两批次集中到村开展帮扶工作,保障到村帮扶时间,帮扶干部集中精力摸清户情、对标补短;完善软件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沉下身子真帮实扶,切实做到政策宣讲到位、感恩教育到位、认可度提升到位。

四是全面排查整改,巩固帮扶成效。由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负责对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全面排查,梳理清单,边查边改,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报请局党委研究解决或协调解决。由局班子成员任组长,抽调局脱贫攻坚骨干力量,组成4个巡查组,分片负责对前期排查质量进行全覆盖巡查,并对收集汇总的问题进行实地复核,便于局党委集中研判。(李林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