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茶坝司法所打造“三小”载体着力做好疫情期间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3   

自春节以来,茶坝司法所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做起,结合农村实际,打造“三小”载体宣传防疫相关法律知识,促使普法成果更好地惠及基层大众。

设置“便民小喇叭”。利用疫情期间各村(社区)的宣传小喇叭,播放防疫政策的同时宣传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经常性给老百姓吹“耳边风”,营造人人学法、户户守法的浓厚氛围。

印制“普法小传单”。印发防疫知识、《农村法律小常识》等普法资料,并将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联系方式等印在卡片上,通过村(社区)分发到村(居)民手中,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援助等。

构建“线上小课堂”。依托辖区微信普法群,成立线上法治小课堂,“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法律知识和讲授维权常识,积极化解村民矛盾纠纷,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自身利益诉求。(周小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