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司法局“五个确保”抓实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14:41   

今年以来,南江县司法局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做到“五个确保”,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一是着力持续规范调查评估,确保“入得来”。全面准确了解调查评估对象的家庭情况、政治面貌、自控能力、认罪态度等情况,严格把握评估时限,严禁办案人员徇私舞弊,出现人情案、关系案。

二是着力持续强化日常管控,确保“管得住”全面落实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各项规定,创新监管措施,抓住重点对象,充分利用矫正小组、定位手环等人防技防手段,实施分级分类监管。

三是着力持续提升办案质效,确保“流程优”。围绕“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在办理警告、变居、撤缓收监等案件中,注重规范程序、优化流程,节约司法资源,着力提升办案质效。

四是着力持续倾情帮扶帮教,确保“精准帮”。建立社区矫正“难矫难管”对象监管帮扶机制,对全县“难矫难管”对象帮扶率达100%,真正解决特殊对象困难,引导帮助有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创业,培养致富带头人。

五是着力持续常态抽查走访,确保“督查严”。通过专项督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覆盖督查,发现有脱管、漏管现象的及时通知司法所限时整改,有效稳控社区矫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