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疫情面前显担当 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服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3-03 14:5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为早日打胜疫情阻击战,贡献法律服务人员力量,平昌县各类法律服务人员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法律服务群体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深入全系统排查,不遗漏任何疑点。各律所、法律服务所在疫情发生后,严格按照“每日一摸排、每日一报告”制度,认真摸排所内全体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详细情况,截至目前,已排查上报涉及法律服务队伍疫情信息4条。此外,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各项公告事项,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确保法律服务人员疫情期间安全健康。

防控一线见身影,以实际行动助攻疫情防御战。疫情面前,不讲条件,积极作为,主动加入到辖区疫情防疫第一线:参与机关体温检测值班、社区排班值守、村(社)卡点劝导、入户摸排等工作,发动捐款尽心意作为司法行政系统一份子,一举一动尽显责任和担当。

多措并举优服务,提供法律服务不停歇。疫情面前始终不忘本职工作,排查中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传染病防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参与重大矛盾纠纷调解、法律顾问微信中推送防疫普法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电话、微信咨询,努力确保群众在特殊时期享受优质法律服务不断档。

困难面前,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疫情面前,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万众一心,战“疫”必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