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司法局紧盯防疫态势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03 14: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江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力量、冲锋在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是发挥法治宣传牵头抓总作用。主动与卫健局等部门对接,紧贴实际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通过 “南江普法交流群”、 “法治南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普法信息3000余条次,累计阅读量20万余人次,将疫情防控政策法规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发挥广大司法干警专业优势。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发挥“宣传员”“服务员”和“战斗员”作用,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助力防疫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督促各司法所建立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特殊人员管控,不定时开展电话定位抽查,及时了解矫正人员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确保人员不脱管漏管,稳定社会情绪。
    四是积极提供在线全方位的法律服务。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供在线咨询“不断线” ,群众可通过拨打12348法律服务热线进行电话咨询,窗口电话值守人员全天候在线,实现“不见面”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广泛动员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防疫心理疏导服务和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并引导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公众解读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