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管理领域
风险化解“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16:10   

6月2日,巴中市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管理领域风险化解“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社区矫正管理领域风险化解“清零”行动开展的意义、重点任务以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社区矫正管理领域风险化解“清零”行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也是对特殊对象加强监督管理的现实需要,更是整改问题和补足短板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对照市司法局党组印发的《巴中市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管理领域风险化解“清零”行动实施方案》中列出的两大类管理突出问题和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认真对照检查,进行整改和“清零”。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全面排查,摸清社区矫正管理领域风险和突出问题底数,在规定时间内建好存量、增量风险和工作突出问题“三本台账”;要分门别类收集好问题线索,每月定期向市局报告;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推进风险隐患和工作突出问题限期“清零”。

会上还对当前涉及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司法局领导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和经开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