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普法集锦:巴中市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3   

 

2023年民法典“三个一百”活动开展以来,巴中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巴州区

巴州区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辖区村(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二、恩阳区

恩阳区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前往辖区重点村(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

 

在茶坝镇朱家营村宣讲

三、南江县

南江县在32个重点村(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宣讲活动,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四、平昌县

平昌县通过集中讲座、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线上以案说法、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宣传民法典知识。

 

 

民法典讲座

 

讲解民法典知识

 

发放手册

五、通江县

通江县在新场镇红岩村组织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宣讲活动暨“八五”普法走进红岩村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发放资料普及婚姻家庭、老年人赡养等民法典知识。

 

六、国网巴中供电公司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通过制作民法典宣传片展播等方式宣传民法典知识,增强公司职工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民法典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