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我市开展2022年民法典集中宣传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11:26   

5月20日,由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和巴中经开区主办,经开区司法分局、经开区奇章街道承办的2022年巴中市民法典集中宣传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在经开区东锦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同时,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活动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普法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民法典知识。同时,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讲授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并现场答疑。

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宣传文创产品400余份,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歌舞表演

 

 

诗歌朗诵

                                                          


 

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