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何平在市委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防范
高鹏凌主持

发布日期:2021-10-13 10:55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   

10月12日,市委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秋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防范,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了相关文稿。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血的教训,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确保一般事故灾害持续减少、较大以上事故灾害“零发生”。要彻底整改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对省安委会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涉及职能职责和人员问题,要及时研究提出意见;涉及物资、装备问题,市县两级要及时有效、科学合理配置。
  何平强调,秋冬明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在防汛减灾方面,要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撤、措施不减,确保平安度汛。在此基础上落实常态化的防范措施,加强非汛期非地灾隐患点的灾害防范。在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未雨绸缪、及早防范。在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安全防范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成功举行。在冬季烤火安全方面,要及时开展“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宣传,做到家家敲门、户户见面。要一以贯之抓好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一线操作手、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切实担当安全工作责任。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压紧压实各层各级责任,抓好“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市领导陶斌、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