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1 18:23 文章来源:巴中市司法局   

4月11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市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吴承英及成员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常平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客观总结成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查纠整改。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惠民“百千万”活动受到上级肯定,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良好开局。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任务措施上再完善、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督促指导上再给力,从严从实开展查纠整改,积极营造“上热下烫”的查纠整改氛围。要保持政治清醒,以良好的心态状态认真对待整顿。要坚决破除“与己无关”的麻木心态,端正态度,切实把问题查清查明、解决彻底。要坚决消除“侥幸投机”的错误心态,牢固树立“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身负责”思想,对照问题全面自查,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坚决杜绝“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认真而不敷行地查找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做绝对忠诚的司法行政铁军。要精准把握政策,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查纠整改。要坚持开门整顿,拓展线索来源,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要严格执行政策,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整治顽瘴痼疾,维护公平正义,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存在的顽瘴痼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没解决的绝对不放过。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教育整顿落细落实、查深查透。要持续深入学习,强化思想引导,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不断宣讲宽严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谈心谈话。要注重方式方法,严格宣传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巴中经开区司法分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有关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在区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