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狱地协作共建共保平安巴中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4   

4月2日,巴中市狱地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明确“狱地协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及总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并讲话。

侯中文指出,积极推进“狱地协作”,既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是有效惩戒和改造罪犯、预防和减少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推进“狱地协作”工作,首先要明确其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要健全完善维护政治安全、紧急救援、教育培训、从优待警等相关联动机制,明确“狱地协作”的重点工作;要强化统筹联动、强化履职尽责、强化支持保障,明确“狱地协作”的总体要求,为推动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推进“狱地协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