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司法局找足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学习教育质效

发布日期:2021-04-02 18:01   

根据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方案,为有效促进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质效,4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全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谯华林到部分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督导。


谯华林一行先后到四川宏坤、九朝、律生和律师事务所和巴中中翔法律服务所,重点对学习教育阶段规定动作等情况进行督导,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从现场督导情况看,学习教育阶段规定的基本动作都能稳步推进,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个别同志思想重视还不够、应知应会知识掌握还不够、心得体会认识还不够和集中学习因事缺席补学还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谯华林要求:要及时找足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学习教育阶段质效。一要对照学习教育计划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对标对表;二要对照学习教育内容及时完善措施,做到全员覆盖;三要对照上级要求及时调整思路,做到不走过场。

市司法局律师科、市律师协会相关人员一同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