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市司法局“三队三员”狠抓“四个行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2 15:04   

组建服务队,当好宣传员。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学习科目、政策法规等汇编成册,向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广泛宣传,做到机构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并坚持开门治理,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

组建专家队,当好辅导员。针对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工作任务重、学习教育内容多、时间紧的实际,抽调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理论水平高的同志组建专家队,利用晚间、周末等时间对“四个行业”人员开展集体学习教育,确保法律服务行业学习进度不掉队、效果不打折。同时,采取谈学习体会,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成效交流和考试测试等方法,促进学习教育深化。

组建督查队,当好督导员。组建队伍教育整顿督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笔记、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四个行业”学习教育进行督查,重点抽查学习计划是否落实、笔记记录等是否完善。对于未达到要求、未完成任务的,责令在2个工作日内“补课”,确保在边学习、边整改中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