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彭清华出席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活动强调 加快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我省高质量发展 黄强出席

发布日期:2021-03-01 14:57   


高起点规划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眼打造一流法律服务高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活动。彭清华强调,要以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为契机,有效聚集法务资源,全面提升服务功能,营造良好法治生态,加快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我省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前,彭清华、黄强等来到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法务区规划建设和重点项目入驻情况汇报,察看天府法务网站展厅,并前往检察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警务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各中心功能设置、服务市场主体、推进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工作、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入驻等情况。

彭清华对法务区先期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具有首创性的法律服务聚集区。省委作出决策部署后,省委政法委发挥指导作用、成都市落实主体责任、天府新区及各方面积极参与,搭建起合力推进法务区建设的组织体系,完成顶层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出台支持政策,一批法律服务机构陆续入驻,总体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规划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就是要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法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要搭建高能级平台,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强化法治理论研究,争取设立更多专业法庭,带动更多高端法务机构入驻。要加强涉法交流合作,举办法律高端论坛,积极拓展涉外业务,不断提高法务区的国际影响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创新体制机制,更多聚集高端法律人才,不断提升法治服务能力水平。要坚持法治事业和法律服务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发展关联产业,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加速汇集优质要素,加快构建链条完整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


启动活动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致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启动天府法务网站,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11家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的法律服务机构代表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10时15分许,在热烈的掌声中,彭清华、黄强共同为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

副省长叶寒冰主持启动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