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巴中市扎实开展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5:48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和行政复议办案能力和水平。11月20日,市司法局组建专家评查组对全市行政复议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此次案卷评查,随机抽取各区县人民政府和市直各有关单位2018年和2019年办结的行政复议案件,共计39件,涉及行政处罚、政府信息公开等各个领域。


评查中,评查组严格按照评查标准,从实体、程序、文书、案卷装订等多方面入手,把握案卷的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和执行等各个重点环节,重点评查主体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是否履行告知义务,是否实行罚缴分离等方面,并对案件受理、审理、决定、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逐一打分。通过评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和案卷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对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有效推动了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