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南江县司法局“四举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23 09:59   

南江县司法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全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建立营商环境法治堡垒。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法制讲座19场次,印发民营企业优惠政策“口袋读本”2300余本,量身定做“法治套餐”6套,大力宣传各级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各类主体在销售、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法治意识。

二是强化行业管理,助推营商环境风险防控。不断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参与企业决策论证,在公司管理、劳动争议、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法律帮助。积极督促26名企业名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强化公证职能,服务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大力开展“公证服务进民营企业”活动,督促公证员主动上门走访民营企业,通过法律咨询和现场办证等形式,打通公证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4月以来,县公证处共接受公证咨询260余人次,办理涉企公证事项76件。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护航营商环境稳步发展。采取现场执法监督、深入企业暗访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和食品药品监管执法等法治营商环境专项督察,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活动,最大限度减少行政执法对市场活动的负面影响。2020年1-10月份共现场执法监督2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