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3   

3月24日,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王晓峰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司法行政“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践行“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了法律服务在法治四川建设和治蜀兴川中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和“1+4”总体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厅党委“特色亮点打造年”“治理能力提升年”总目标,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法律服务能力提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统筹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和社会稳定大局、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加强行业自身建设等九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规范、提能力、铸特色、创一流,充分发挥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面依法治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法治四川建设、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人才保障。

王强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省厅党委确定的“特色亮点打造年”“治理能力提升年”,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维理念,抓实政治职责、法治职责、保障职责“三项职责”,为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进一步提升统筹能力,理清职责定位,做到明确统筹的核心、明确统筹的纪律、明确统筹的章法“三个明确”,全力打造2020年行业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制度执行,做到完善制度到位、培训制度到位、执行制度到位“三个到位”,确保律师队伍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分管厅领导及协管厅领导、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全体干部、省律协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参会。在各市(州)和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5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