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 修订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0   

3月20日下午,司法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修订工作协调会议,对条例修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二级巡视员王晓峰出席并讲话。强调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强立法统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把时间节点,发扬“工匠精神”,确保年度立法修订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四川基层法律服务条例》修订项目已作为司法厅唯一立法项目入选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各部门要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汇集到立法修订工作上来,不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要扎实细致工作,确保立法质量。要做好调研功课,注重搜集全国全省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比较性研究。要做好省内外调研工作,真正倾听一线心声,掌握实际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法律的层面,充分体现地方立法特色。要注重立法逻辑,要处理好“远与近”“上与下”“粗与细”的关系,真正做到管用好用实用。

三要抓好工作统筹,圆满完成任务。立法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程序性、理论性、实践性很强。要求参与处室通力合作、尽职尽责、相互补位,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要做到高效运转、有序推进,向省人大、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行政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律师处处长丁银兵对《条例》修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立法一处、调研处、律师处、新闻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